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沈阳故宫藏清宫珍品(组图)

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沈阳故宫藏清宫珍品(组图)

2021-01-12 09:5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盛京皇宫是清朝入关前的政治中心,备受历朝皇帝的重视。沈阳故宫博物院以盛京皇宫为基础建立,典藏有十分丰富的清代宫廷艺术珍品。

近日,“金玉满堂——沈阳故宫典藏清代宫廷珍品”在国家博物馆展出,本次展览是历年来沈阳故宫博物院在国内举办的文物展览中文物数量最多、类型最为丰富的一次展览,是系统展示其馆藏清宫艺术珍品的一次大型文物展览,包括200多件清代宫廷艺术品,既有制作精良的官窑瓷器(御用器、陈设器),又有锦绣华美的衣物帽冠,以及康熙、雍正、乾隆等的书法等,如康熙临董其昌行书诗轴,诗后署款“临董其昌”。

1 (1)

康熙临董其昌行书诗轴,诗后署款“临董其昌”

沈阳故宫博物馆馆长李声能在接受辽宁媒体采访时表示,沈阳故宫十分重视原创展览的策划和展示,注重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传播,陆续推出了“金玉满堂——沈阳故宫的奢华典藏”“龙耀帝乡——清代宫廷御用品展”等精品展览,此次与国家博物馆合作推出的“金玉满堂——沈阳故宫典藏清代宫廷珍品”展,就是在这些精品展览的基础上,双方紧密合作不断打磨而成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