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70年代美国黑人摄影师用相机发起艺术与社会的运动(组图)

70年代美国黑人摄影师用相机发起艺术与社会的运动(组图)

2021-01-18 10:0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复活节星期日(哈莱姆)》,肖恩·沃克,1972《复活节星期日(哈莱姆)》,肖恩·沃克,1972

“我会在特蕾莎酒店周围闲逛,即使你无所事事,你也很有可能收获一些照片回家。”沃克回忆道,“即使我是去购物回家,如果我还有30分钟的空闲,我也会找把凳子,观察来往的人,然后按下快门。”对于沃克来说,1972年是艰难的一年,“我感染了病毒,失去了一条腿,但我还活着。”

今天,沃克用的是袖珍佳能相机。“我不会用重装备,或是看上去很显眼,”他说道,“这是为了试着在人们不注意到我的情况下拍下好照片。这是关于我们黑人如何看待自我,关乎文化和人类学。我把自己当成一个文化人类学家。”

但是,40年前的哈雷姆和今天并不一样。“如今人们会问,为什么你要给我拍照?人们更加清楚你是谁,你在做什么。而在70年代,我可以随意地走上东哈莱姆去摄影。”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