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70年代美国黑人摄影师用相机发起艺术与社会的运动(组图)

70年代美国黑人摄影师用相机发起艺术与社会的运动(组图)

2021-01-18 10:0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透过星条旗看到的美国》,明·史密斯,纽约,1976《透过星条旗看到的美国》,明·史密斯,纽约,1976

明·史密斯是团体中的首位女性人员。她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说道,“身为一个黑人女性摄影师,就相当于什么也不是。只有我自己和照相机。我努力地捕捉黑人文化,它的爱和丰富性。这是我的动机。”

虽然在今天,从重要书籍以及回顾展中可以看到,摄影中的黑人凝视正在受到艺术界越来越多的认同,但事情并非一直如此。“许多人认为马丁·路德·金去世后,事情迎来了转机,但那并没有改变什么。我们有黑人市长和政治家,但种族主义仍然存在。”沃克说道。

展览中的照片并非局限于美国。在兰德尔拍摄的一张照片中,一位来自密西西比哈蒂斯堡街区的女性让人看到了参与“自由之夏”(Freedom Summer project)项目的志愿者群体的身影,这个项目推动了越来越多的黑人选民登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