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你选择了我 我选择了你 拍卖行如何选择拍品?(组图)

你选择了我 我选择了你 拍卖行如何选择拍品?(组图)

2021-01-20 09:12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Alexander Calder. Dolmens, 1971

© 2020 Calder Foundation, New York /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Courtesy of Zeit Contemporary Art, New York

据富艺斯20世纪和晚间拍卖负责人阿曼达·罗·艾科诺(Amanda Lo Iacono)介绍,在拍卖策划方面,并没有太多的硬性规定。大多数时候,对市场的“试温”是构建任何一场特定拍卖的决定性因素。拍卖行从该行之前的拍卖、策展人对话、即将举办的机构展览以及重要的潜在寄售品中衡量藏家的喜好,以便塑造下一季的拍卖会。她将这一过程称为“藏品递增”(additive),拍卖行既接受寄售作品,又积极寻找其他的寄售作品,以构建一个具有合适作品种类、拍品背景一致的拍卖会。

罗·艾科诺指出,富艺斯2018年举办的纽约20世纪秋拍会,便是深思熟虑、分类策划的绝佳案例。乍一看,遴选作品的关联度可能并不高,但这场秋拍会却成功地将艺术史串联在一起:琼·米罗(Joan Miró)和亚历山大·考尔德(Alexander Calder)的两件作品体现出两人的友谊以及在艺术上的对话;布鲁斯·瑙曼(Bruce Nauman)的数件作品则对同时发生的多起制度性事件作出回应,而拍卖更恰好与该艺术家在 MoMA 的回顾展同期举行。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