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浅聊日本设计中的人性化(组图)

浅聊日本设计中的人性化(组图)

2021-01-20 09:19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作者:甄健恒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3)

“Wan”椅子

日本人一直是“食育”领域中的佼佼者。今年获奖的料理书《欢饮来到 Hiyori 食堂:到小学为止想学会的料理基本》, 以儿童可以理解的视觉设计呈现、收录了许多能让孩子们自己实际去尝试制作的食谱。本书旨在让孩子们明白,进厨房并非只是去帮大人的忙,通过参与好玩的食育活动,可帮助儿童成长与独立,锻炼观察能力和计划能力。

继去年凭快速结核检测工具赢得“年度设计”之后,富士胶片(Fuji Film)集团的新设计再次获得青睐,其获奖设计“富士胶片数据流磁带”(FUJIFILM LTO Ultrium8)仿佛 “倒带”回到了20世纪80年代。“虽然磁带在今日已是个老式的记录媒介,但它的优点是可以降低耗电量,因为除了记录和读操作外,它不需要其他任何电源,因此不存在因停电、当机或网络攻击而导致数据丢失的风险。”富士通设计中心的中村佐雅仁(SamitoNakamura)解释。这款似过时的存储工具之所以获得肯定,也是由于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日益和进步,人们对安全、稳定、长期存储大量数据的需求也有所提升。这种新研发的磁带最大容量可达30TB。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