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双展齐发!致敬刘海粟诞辰125周年(组图)

双展齐发!致敬刘海粟诞辰125周年(组图)

2021-01-21 09:4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7)_副本

上海美专杭州旅行写生

刘海粟的主张或来自康有为的影响,康有为以唐宋绘画与欧洲古典绘画中写实重形的共同点,探究中国画的流脉;另外一位对刘海粟影响很大的是蔡元培,在1918年提出过,“中国绘画始于模(摹),外国绘画始自实写……西洋之所长,吾国自当采用。”

上海美专的“写生课”便是将这些思想落实到教学中,《美术》杂志(从1918年至1922年,上海美术学校一共出版了以“上海美术学校美术杂志社”发行的《美术》杂志三卷,共八号)中也呈现学校1920年、1921年以及1922年三次由学校教授记录的外出在江南地区的写生情况。然而,在写生中,刘海粟体会到不能照搬照抄,而是要表现自己的感受、思想和性格,注重中国艺术的固有特点,这是提高创作思想。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