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双展齐发!致敬刘海粟诞辰125周年(组图)

双展齐发!致敬刘海粟诞辰125周年(组图)

2021-01-21 09:4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8)_副本

展览现场刘海粟油画《黄山温泉》(1954)、中国画《玉涧温泉》(1980)

展览现场,还将刘海粟黄山作品,以新的视角重新组合展示,其中油画《黄山温泉》(1954)、中国画《玉涧温泉》(1980)、《白龙潭》(1982)、《黄山青龙潭》(1980)四件描绘黄山之水的图并置,对应观看,其不同时期西画和中国画创作对类似景物的描绘和观察方法的异同、同为中国画作品表现方式的异同、书法用笔如何体现在绘画作品中、中西绘画又如何在刘海粟的笔下互鉴融合……不同观众对于四件水图或会给出不同的观看体验,但均指向了其努力更新现代绘画语言,不断寻觅新的表现对象拓展中国画题材疆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