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网拍呈献圣罗兰高级定制珍藏(组图)

佳士得网拍呈献圣罗兰高级定制珍藏(组图)

2021-01-22 11:10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截止至1月26日,佳士得将于网上专场隆重呈献法芭蕾天后齐齐·让迈尔(Zizi Jeanmaire)的伊夫·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高级定制珍藏。这位魅力十足的表演艺术家所珍藏的服装和配饰,处处都体现了这位曾演唱《Mon truc en plumes》的黑发舞台女王的鲜明形象︰以黑色为主的夺目造型,配以闪亮细节、刺绣和羽毛。让迈尔于去年夏天逝世,享年96岁,流芳后世。这场拍卖旨在向她和陪伴其整个事业生涯的知名设计师伊夫·圣罗兰致敬。

1

齐齐·让迈尔与伊夫·圣罗兰

蜚声国际的齐齐·让迈尔原名蕾妮·让迈尔(Renée Jeanmaire),她的精彩演艺之路与罗兰·佩蒂(Roland Petit)息息相关。让迈尔9岁时在巴黎舞蹈学院认识佩蒂,之后更成为他的缪斯。二人于1949年演出的芭蕾舞剧《卡门》非常成功,之后于1954年喜结连理并一起环游世界。罗兰·佩蒂是法国著名芭蕾舞鞋品牌创办人露丝·丽派朵(Rose Repetto)的儿子,他的设计亦全部围绕让迈尔展开。可以说,是佩蒂的才华,以及从1959年起为让迈尔演出的芭蕾舞剧和表演设计服装的伊夫·圣罗兰,成就了让迈尔的传奇造型。

除了跳舞外,让迈尔也以独特的嗓音启发阿拉贡(Aragon)和甘斯布(Gainsbourg)等人为其作曲。鲍里斯·维昂(Boris Vian)形容让迈尔拥有 “一双使修士也为之神迷的双眸”。让迈尔的支持者将会在这次拍卖上,欣赏到法国顶尖时装设计大师为她设计的近百件礼服、夹克、连衣裙、长裤、鞋履和配饰等经典衣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