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利奥塔尔《菲尔伯特‧克拉默肖像》纽约上拍(组图)

利奥塔尔《菲尔伯特‧克拉默肖像》纽约上拍(组图)

2021-01-22 11:11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土耳其画家

2

利奥塔尔(1702-1789)《穿着土耳其服饰的自画像》,粉彩 纸本,60.5 x 46.5 cm.,约1746年作。德国德累斯顿历代大师画廊。图片:© Staatliche Kunstsammlungen Dresden / Bridgeman Images

利奥塔尔出生于当时仍是独立城邦的日内瓦,他的委托来自世界各地,因而曾踏足巴黎、伦敦、威尼斯、维也纳和阿姆斯特丹,并在1738至1742年短暂旅居于君士坦丁堡。

君士坦丁堡当时是奥斯曼帝国的首都,他在当地开始蓄起长至腰间的胡须并穿上红色长袍。从他的几幅自画像中可见,回到西方后他仍然保留着这种形象,并成为自己的一大标志,他也因而被称为 “土耳其画家”。

直至他的荷兰未婚妻提出要求,他才在婚前把胡须剃掉。二人于1756年结婚,并定居于利奥塔尔的家乡日内瓦。当时民众认为日内瓦的管治者背弃加尔文教义并顺从法国,以致社会动荡不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