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浅析西洋古典素描的市场价值(组图)

浅析西洋古典素描的市场价值(组图)

2021-01-28 10:15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造纸术早在中国汉代被发明,根据现存的最古老的纸本画推断,最晚在唐代开始作为绘画的载体。纸张的运用在传统亚洲艺术中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西方艺术家的素描及水彩画又跟传统亚洲艺术家处理纸上作品的方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研究起来趣味无穷。而对西洋素描情有独钟的却是当代中国艺术家,以刘丹和曾梵志为代表,两位均公开承认某些作品是受西洋古典素描的激发。为何东方当代艺术大家会如此痴迷西洋古典素描?

1

刘丹《小英石》

水墨纸本,2014年作

成交价:4,280,000 港币

香港苏富比2016年10月

素描(disegno) 一词在意语中既代表用手创作,也是通过大脑思维创造的意思。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理论认为,艺术作品首先应该作为一个内在的形象存在,而此形象需要艺术家通过素描的手法引发出来。此观点在佛罗伦萨尤其盛行,以画家Cennino Cennini的《艺匠手册》(Libro dell‘arte)为代表。素描被奉为雕塑、建筑和绘画这三门艺术之父,是最能反应艺术家原始创造力的表现方式。艺术家的人文思考往往能在创作方式中得以阐释。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