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手持圆形圣像的年轻男子》以9218万美元成交(组图)

《手持圆形圣像的年轻男子》以9218万美元成交(组图)

2021-02-01 10:2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纽约当地时间2021年1月28日,作为2021年苏富比拍卖行“西洋古典艺术周”的开年重头戏,地产大亨谢尔登·索洛(Sheldon Solow)在1982年拍卖中以81万英镑购入的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大师波提切利《手持圆形圣像的年轻男子》,以9218万美元(约5.95亿人民币)的价格成交,成为苏富比拍卖史上古典大师作品的第二高价,仅次于2017年佳士得拍卖行以4.5亿美元(约30亿人民币)落槌的达·芬奇《救世主》。

据悉,以9218万美元(约为5.9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的波提切利《手持圆形圣像的年轻男子》,也打破了波提切利作品的成交记录,也是拍卖史上古典大师作品的第二高价。画中年轻男子手指修长纤细,衣饰整洁优雅,眼神敏锐而忧郁,站在窗前,呈现出一种迷人而复杂的男性美感。

1 (1)_副本

桑德罗·波提切利《手持圆形圣像的年轻男子》1470-1480年

2017年11月16日,在佳士得纽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中,达・芬奇《救世主》最终以4.5亿美元成交(约合人民币30亿),成为拍卖史上成交价最高的艺术品。这件作品并非由大家认为的阿布扎比卢浮宫买下,而是由沙特阿拉伯王室的远亲拜德尔王子(Bader bin Abdullah bin Mohammed bin Farhan al-Saud)买下,作为其私人收藏出借给阿布扎比卢浮宫,如今该幅作品也牵扯出了一系列涉及政治的花边事件。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