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桑德罗·波提切利:世上没有容易的事儿(组图)

桑德罗·波提切利:世上没有容易的事儿(组图)

2021-02-01 10:27 文章来源:那特艺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1年,苏富比拍卖行的第一件大事,莫过于1月28日将要上拍的波提切利《手持圆形圣像的男子》。此作品目前的估值是8000万美元,最终的成交价可能过亿。如果以8000万美元成交,那麽这幅画,将成为古典大师被拍卖的作品中,排名第二的高价。第一名是佳士得拍卖行,在2017年拍出的达芬奇作品《救世主》,当时的价格是4.5亿美元。今天文章就来聊聊文艺复兴巨匠波提切利。

1 (1)

桑德罗·波提切利(Sandro Botticelli)

《手持圆形圣像的年轻男子(Portrait of a Young Man Holding a Roundel)》

1444/5年 – 1510年

你们可能早就听过“东方三博士来朝”这个在西方世界广为流传的故事,学美术史的童鞋更加不会陌生:莱奥纳多·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画过这个故事,他的同窗,今天文章的主角桑德拉·波提切利(Sandro Botticelli)同学也画过。达芬奇并未因《三博士来朝》名扬天下,而波提切利倒是靠着它一战成名,还靠着它拿到了意大利当时最大的风投——美第奇家族的赞助。

这幅《三博士来朝》原是波提切利为福音圣母教堂中德拉玛家族礼拜堂所绘。德马拉家族和美第奇家族一样,也是通过银行业而发迹,委托者的本意是为了向佛罗伦萨银行业“大佬”美第奇致敬。一方面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另一方面为了能“抱上美第奇这条大腿”(这一点更重要),波提切利可以说是煞费苦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