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回不去的村庄 藏不住的乡愁(组图)

回不去的村庄 藏不住的乡愁(组图)

2021-02-05 09:49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颜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白俄罗斯画家夏加尔一生都在流浪。1887年他生于维切布斯克的一个犹太人家庭,在那里度过童年和少年时代。然而在他近一个世纪的生命旅程里,他生活在故乡的时间加起来不过31年。有61年,他住在法国,其中22年在巴黎。他还曾定居美国,旅行柏林、波兰、以色列、希腊、威尼斯等地。

1 (1)_副本

俄罗斯村庄,布面油画,73x92cm,1929

1 (2)_副本

老年夏加尔在画前

20世纪20年代至40年代,欧洲的政治形势迫使他一次次地迁徙家园。于是,画家的怀乡情结在异国一次次地沉淀下来,转化为源源不绝的素材——以维切布斯克为核心的所谓“夏加尔领地”。40年来,他重复同一个母题,只不过他更多地去掉了俄罗斯民族惯有的感伤,赋予了作品以浓烈而温暖的色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