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灵牛贺岁 鼻烟壶里的春节景象(组图)

灵牛贺岁 鼻烟壶里的春节景象(组图)

2021-02-18 13:42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农历新年的贺岁活动,往往寓意家庭和乐、万象更新。岁晚时,家家户户忙着除旧布新,希望将往年的尘秽和晦运扫出门外,迎接新春;不论与亲友分享的贺年食品、还是各式应节植物与装饰,无一不体现人们心中美好的新年祝愿。中国人的贺年习俗或因地区而异,其中有许多共同习俗,均源自已存续千百年的农业传统。我们可以从欣赏中国艺术的角度,了解这些文化符号背后的象征意涵,细溯其源。不如大家来了解一下,看看自己对这些文化传统所知多少?

1

3

清十八至十九世纪  双色套料鼻烟壶五件

估价 10,000 - 15,000 港币

灵牛贺岁

在中国艺术中,「牛」是文明起源——农业活动的化身,可谓十二生肖之中最刻苦耐劳、强壮有力的一员。牛与人类关系密切,对农产业贡献良多,为乡郊生活、春回大地的象征。牛群的繁茂与壮健程度,往往反映一个国家的人民是否丰衣足食、国泰民安。综观中国艺术,以牛为创作主题的著名例子有唐代画家韩滉(732-787年)的《五牛图》,此画现藏北京故宫博物院,据信是现存最早的中国纸本画。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