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市场趋势预测:后势可期?!(组图)

艺术市场趋势预测:后势可期?!(组图)

2021-02-19 10:21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追求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因此大家殷切希望尽快走出目前处处受限的困境。一但可以重新举行大型现场活动,无后顾之忧,形式必然有所改变。短期之内人们对大型活动依然却步,因此我们更加需要数码科技,带来犹如身临其境的个人体验。同一时间,更多艺术展览将因应时势,在更具创意的独特场地中举行,活用传统美术馆以外的公共空间和网络世界。 

更多艺术展览将因应时势,在更具创意的独特场地中举行,活用传统美术馆以外的公共空间和网络世界。

随着科技急速发展,数码工具的普及降低了艺术市场的门槛,减少购买前亲身检视或接触艺术品的必要步骤,艺术品出现在公众视线里的次数大幅增加,艺术品买家群体因此将于2021年持续增长。

1

艺术界将继续努力推动可持续发展计划,减少碳足迹。人们将在减废和永续发展达至共识,例如淘汰印刷图录和邀请函,减少艺术品运输途中的木箱和过多包装,重新审视前往世界各地参加艺术博览会的必要性,以降低飞行哩数。这些举措将促进艺术界对生态危机的反思。  

艺术界将继续努力推动可持续发展计划,减少碳足迹。

受制于疫情下的旅行限制,「本土」将取代「全球」。人们在自己的住家附近消磨更多时间,并深入体验在全球化之下逐渐消弭的本土身份。这意味着地方艺术风格和本土浪潮将更加明显,受人重视,并影响拍卖行和画廊对展品种类的选择,以及对展览形式的考虑。随着人们再次认识本土社区,各地博物馆将变得更加重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