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瓯塑:从堆漆工艺演变而来(组图)

瓯塑:从堆漆工艺演变而来(组图)

2021-02-19 10:3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5)

弘一法师 作者张红姬

原料的加工过程是瓯塑制作的基础,艺人除了精进自身的制作技艺,原料配制中的比例、温度、湿度、火候、时辰等也一样都马虎不得,就像烹饪一样,需要千锤百炼,熟能生巧。瓯塑制作的工具,主要是艺人自身用黄杨木制作的各种规格的“牙蹄儿”,可以将油泥压、刮成需要的形状,并用其尖端塑造各种细节,其制作技法在传统堆塑中称“牙蹄法”。除此之外,瓯塑的制作还运用到刀具、笔刷等,结合了骨挑法、刀具法、填嵌法、手指法予以辅助表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