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怪咖的人生 你不懂(组图)

怪咖的人生 你不懂(组图)

2021-02-25 10:31 文章来源:那特艺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6)

你一定对达·芬奇笔下那些长相奇特的肖像印象深刻。之所以能够画出这么多“怪人”,是因为他平时很喜欢尾随那些相貌特殊的人,试图记住他们的长相以便日后画出。这或许也是达·芬奇进行人体结构研究的方式。

当然,也有可能这只是达·芬奇的恶趣味,画出来逗自己玩的。Who knows!

素食主义

达·芬奇曾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人的确是禽兽之王,他的残暴胜于所有动物。我们靠其他生灵的死而生活,我们都是坟墓。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发誓再也不吃肉了。总有一天,人们将视杀生如同杀人。

通过这段自白,已经可以看出达·芬奇对人类残暴的痛恨,但似乎不足以确定他就是素食主义。然而,近年一项新技术的发明似乎能为我们解开这个疑惑。这项发明可以通过采集指纹而分析一个人的食谱、种族等特征。

意大利吉耶提大学的人类学家历时3年,从达·芬奇的手稿和画卷中留存的200多枚指纹中发现了唾液、血液和他所吃食物的痕迹,分析得出结论:这位天才经常在创作时吃东西,而且绝对是一名素食主义者。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