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旅行中的亨利·马蒂斯真会玩(组图)

旅行中的亨利·马蒂斯真会玩(组图)

2021-02-25 10:3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你是不是很久没有痛快地旅行?翻着曾经拍过的照片和视频,内心是否难掩沮丧?

不要难过,有位艺术家兼旅行达人给我们示范,如何再现栩栩如生的远行回忆。

法国画家亨利·马蒂斯(Henri Matisse)说的“我所看到过的一切造就了我”绝非虚言,他的创作生涯与他的旅行经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1 (1)_副本1

晚年的马蒂斯 MoMA 图

早年他曾学习法律,在一次阑尾炎患病期间发现了画画的乐趣。1891年,他到巴黎朱利安学院学习绘画,成为布格罗和莫罗的学生。他每天去卢浮宫研究大师作品,仔细临摹。求学期间他住在圣米歇尔堤岸,隔壁邻居是画家埃米尔·魏喜( mile Wéry)。

1895年,他们一起去了布列塔尼的贝勒岛(Belle- le-en-Mer),那是马蒂斯第一次旅行。

当时他开始学实景写生,仍带有学院派的配色思路,没有活跃鲜亮的颜色,魏喜则擅用原色描绘出更光明的色调,马蒂斯觉察到了色彩的冲击。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