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鎏金石榴莲花纹花式大盌领衔亚洲艺术周(组图)

鎏金石榴莲花纹花式大盌领衔亚洲艺术周(组图)

2021-03-01 09:57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4

清乾隆 青白玉雕临泉图插屏

估价:300,000-500,000美元

题识:

云外飞来百道泉 湱然千丈落前川

厜㕒观者伊谁氏 疑是大宛北谷仙 御制诗 臣和珅敬书

印文:

臣 和珅

高27.6公分

来源:

James Leipner 伉俪收藏

1976年赠予布鲁克林博物馆,布鲁克林 (馆藏编号76.180)

展览:

布鲁克林博物馆,布鲁克林,约1980至1988年

本品玉雕临泉图插屏,构图巧妙,雕工精熟,刻乾隆御制诗一首,题识「臣和珅敬书」,甚为少见,独具价值。此诗由乾隆帝作于1764年,并收录于《清高宗御制诗文全集.御制诗三集》,卷40,名《题和阗玉高士临泉》。诗中提及大宛北谷仙,或为呼应美玉产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