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鎏金石榴莲花纹花式大盌领衔亚洲艺术周(组图)

鎏金石榴莲花纹花式大盌领衔亚洲艺术周(组图)

2021-03-01 09:57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艺术珍品

3月17日

纽约时间 上午10时 (北京时间 晚上10时)

5

唐 银局部鎏金石榴莲花纹花式大盌

估价:1,000,000-1,500,000美元

宽24.3公分

来源:

Fritz Low-Beer & Co.,纽约,1951年2月8日

史蒂芬•琼肯三世(1978年逝)收藏

出版:

喜龙仁,〈T'ang Gold and Silver〉,《Bulletin of the Museum of Far Eastern Antiquities》,斯德哥尔摩,1957年,编号29,图版20d及图42a、85d及96h

韩伟编,《海内外唐代金银器萃编》,西安,1989年,图141(线描图)

苏富比继去年2020年秋季推出琼肯三世玉器精品专拍,本司有幸再次呈现琼肯三世珍藏,唐银局部鎏金石榴莲花纹花式大盌。金、银在历朝历代均为荣华富贵的代表,而唐代王族权贵对金银的推崇则无疑更甚。本盌银制,作局部鎏金,金饰厚重,纹饰瑰丽,绝冠之作。本品器形华美,纹饰富丽而鎏金厚重,属大唐银器经典,珍稀无比。其内作局部鎏金,以突出纹饰效果, 而外则通体鎏金,尤为罕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