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鎏金石榴莲花纹花式大盌领衔亚洲艺术周(组图)

鎏金石榴莲花纹花式大盌领衔亚洲艺术周(组图)

2021-03-01 09:57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明永乐 青花花卉纹莲子盌

估价:300,000-500,000美元

直径16 公分来源:

美国私人收藏,购于康州

永乐年间瓷器品质上乘,无疑得益于朝廷的直接参与。朝廷命艺匠大批制瓷,聘画师专职绘画纹饰,并委派专员监督,御瓷制作更为专业精良。除材质精进外,朝廷也同时监管瓷样设计,故此时期瓷品器形及纹饰种类繁多,异常丰富。细观本品,器如莲子,故名「莲子盌」。此器形源起中原,盌带尖底,似鸡心之状,故亦称「鸡心盌」。此类盌式仅见于明初,且应未作外销。器形相近而尺寸较小之例亦称「莲子盌」,然纹饰相异,其器身常绘以细长莲瓣,而本品纹饰则以莲瓣顶端覆绘三叶纹,别具一格。此类纹饰似受金属器影响,其纹饰呈现出早期呼罗珊铜器及其他金属器风格。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