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丘吉尔赠予罗斯福的一幅风景画3月伦敦上拍(组图)

丘吉尔赠予罗斯福的一幅风景画3月伦敦上拍(组图)

2021-03-04 14:53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你知道吗?赫赫有名的政治人物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还是一名才华横溢的画家。他于二战期间创作的唯一一件作品《库图比亚清真寺宣礼塔》(Tower of the Koutoubia Mosque)被其自诩 “比我以往的任何作品都更胜一筹”。该作其后更由丘吉尔赠予时任美国总统罗斯福,这件兼具艺术价值与历史意义的杰作将于3月亮相佳士得伦敦现代英国艺术拍卖。佳士得专家Nick Orchard在此解析该画作如何于二战的关键时刻巩固了英美两国关系。

1943年1月,第二次世界大战处于关键转折点。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与美国总统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两位举足轻重的政治人物在卡萨布兰卡会晤,商讨盟军未来的战略。经过10天的交涉后,最终决定德国、意大利和日本应该无条件投降。

英国一直依赖盟友美国的力量来对抗纳粹德国,虽然罗斯福渴望回国,但丘吉尔说服他再在摩洛哥多停留一天,并驱车150英里前往马拉喀什。他向罗斯福表示:“千里迢迢从美国来到北非,不能不去一趟马拉喀什。我一定要与你一起欣赏阿特拉斯山脉(Atlas Mountains)的日落。”

两位元首下榻位于市区边陲的Villa Taylor,并从五层高的塔楼上观赏雪山的日落。丘吉尔的医生莫兰男爵(Lord Moran)后来忆述:“我们站着凝视紫色的山峦,每一分钟的光线都变幻无穷。”

1

英国首相丘吉尔与罗斯福于1943年1月24日身处马拉喀什Villa Taylor,丘吉尔在这里完成了《库图比亚清真寺宣礼塔》一作。图片:Time Life Pictures/National Archives/The LIFE Picture Collection

佳士得现代英国及爱尔兰艺术部主管Nick Orchard表示,罗斯福被眼前的美景迷住。“那是无比凄美的时刻,两位伟大的领袖暂时忘却战争的伤痛,一起稍作歇息。” 数日后,美军便于德国展开首轮空袭。

当美国代表团离开后,丘吉尔于别墅多留一天,把握机会绘画屹立于阿特拉斯山脉前的库图比亚清真寺。他后来把画作赠予罗斯福,作为对方1月30日生辰的贺礼。

Nick Orchard 指出:“这是丘吉尔最个人和最有力的外交技巧。这并非领袖之间赠送的普通礼物,而是一种影响力,正是这段特殊关系的重点。”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