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私人珍藏高古青铜器亮相纽约亚洲艺术周(组图)

私人珍藏高古青铜器亮相纽约亚洲艺术周(组图)

2021-03-11 08:53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青铜虎鸟兽纹觥 铭文

跟许多重量级殷商青铜礼器一样,卢氏觥的简短铭文铸于内底,而非器盖。铭文状若四足印环绕一“册”(即竹简或书札)字(至于此觥所指书册的材质和内容则不得而知),其释文为古体“卫”字。迄今,本拍品的铭文尚未与特定的人物联系在一起。然而,巴黎赛努奇博物馆(Musée Cernuschi)珍藏商代青铜酒器亦具相同的铭文,可见卢氏觥与赛努奇藏品虽天各一方,但很可能原属同一组青铜礼器。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