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拍场上的古玉艺术(组图)

拍场上的古玉艺术(组图)

2021-03-11 08:55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10303c0413_副本

清乾隆或以前袖珍黄玉带盖方壶 高8.6厘米,估价10万—15万美元

纽约佳士得将于3月18日举行“琼肯珍藏重要中国艺术”专场拍卖。史蒂芬·琼肯三世(Stephen Junkunc III)是美国20世纪最重要的中国艺术品收藏家之一,其收藏始于上个世纪30年代,到五六十年代达到巅峰,体系非常庞大,高古明清皆成系列,瓷器、玉器、青铜、书画、造像无所不包,高峰期藏品曾多达两千余件。琼肯入手的都是当时最好的器物,以瓷器为例,传世汝窑公认全球仅存八十余件,其中两件即为琼肯三世所藏,其中一件于1992年经佳士得拍卖,曾刷新中国瓷器拍卖的世界纪录。这位大藏家不仅眼光独到,购买力惊人,而且赶上了大量中国艺术精品涌入西方的大好时机,其货源主要是山中商会、卢芹斋及其继任者弗兰克·卡罗、爱丽丝·庞奈(安思远的老师)等当时最著名的古董商,入藏多为当时同类中的顶级器物。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