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不逝的微笑》在北京保利春拍成交(图)

《不逝的微笑》在北京保利春拍成交(图)

2012-04-23 15:5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不逝的微笑

 

   在2012年4月22日举办的北京保利第18期中国书画精品拍卖会上,画家李人毅的作品《不逝的微笑》落锤成交。

 

   这件作品由《一笑烟云》、《艳阳天》两幅毛泽东肖像组成,尺寸为27cm×24cm×2,作于2008年。这两幅伟人肖像小品仅一平尺,画面上在送拍的过程中,就被专家看好,果然,在拍卖会上被人以2.3万元拍走。
 
   李人毅关于领袖题材的作品多次在拍卖会上受到关注,其中红灯笼》、《农家院》在北京和畅保真拍卖会上被拍出。《田园乐》96cm×64m,曾以5.28万元在2008年中鼎国际拍出。时隔4年,作品的每平尺价格稳升了一倍多。
 
李人毅善画人物肖像,更以系列历史人物画著称,其中新四军人物画、开国大典人物画、辛亥人物画三大系列,被评论家称为具有历史文本效应的力作。他笔下的伟人肖像生动传神,富有亲和的感召力,并且融入自然山河中,增进了领袖的平民气质,受到了广泛的欢迎。
 
李人毅创作的毛主席走进田园系列始于2002年,特别是在2009年创作了耕者毛泽东系列,使他蜚声画坛。他还创作了历史画《五岳丰碑》、《东方红》等作品,有着深厚的创作积累。这次《不逝的微笑》在北京保利拍卖行成交,是对画家坚持的艺术道路的肯定,更说明了领袖题材的中国画作品一直被收藏者看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