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估价300万欧元 德加《绿裙芭蕾舞者》巴黎上拍(组图)

估价300万欧元 德加《绿裙芭蕾舞者》巴黎上拍(组图)

2021-03-18 10:59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埃德加・德加(Edgar Degas)

《绿裙芭蕾舞者》

1887年作

47 x 33 公分

估价:2,000,000 -3,000,000 欧元

玛丽・布朗琪・德・波利尼亚克(Marie-Blanche de Polignac,1897-1958年)一生丰富多姿,她既是女高音歌唱家、钢琴家、艺术赞助人,也是珍・浪凡(Jeanne Lanvin)的独生女,在母亲1946年逝世后负责执掌家族的时装品牌。她生平的艺术收藏包括本次上拍的一幅德加粉彩画《绿裙芭蕾舞者》,作品以德加最具代表性的创作素材为题,画面精致优雅,与这个以古典女性之美为灵感基础的法国时装世家的气质适以相成。《绿裙芭蕾舞者》在1954年由玛丽・布朗琪买下并隐迹市场后,而今终于在巴黎首度登上拍卖场。

《绿裙芭蕾舞者》作于1887年,将于2021年3月25日在巴黎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中首次亮相,估价为200万至300万欧元。同场另呈一幅最近重现的文森特・梵高(Vincent van Gogh)蒙马特时期画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