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拍卖史最大圆形浓彩粉钻亮相佳士得春拍(图)

拍卖史最大圆形浓彩粉钻亮相佳士得春拍(图)

2012-04-25 10:09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2.04克拉圆形粉钻亮相佳士得春拍上海预展,估价800万至1000万美元。另一颗钻石亦重达11.85克拉姜煜摄
 
       
 
      陈逸飞作品《小提琴手》(右),估价256400美元至384600美元姜煜摄陈逸飞作品《小提琴手》(右),估价256400美元至384600美元姜煜摄

中新网上海4月24日电(记者姜煜)24日于上海举办的佳士得春拍预展上,两颗重达12克拉左右的巨钻吸引了众人的眼光。

 

 

据佳士得人士介绍,其中一颗12.04克拉、名为“TheMartianPink”的圆形浓彩粉红钻石,为世界拍卖史上最大粉钻,之前为一位著名私人收藏家所有,该颗钻石估价800万美元至1000万美元。另一颗钻石亦重达11.85克拉,估价170万美元至250万美元。

据悉,全世界有两颗著名的圆形粉红钻石,其中一颗为重23.60克拉的“WilliamsonPink”,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1947年结婚时获赠的礼物。而另一颗就是本季佳士得拍卖会上呈现的这颗12.04克拉的“TheMartianPink”粉钻。

此次佳士得春拍上海预展上还展出了百达翡丽、肖邦、劳力士、江诗丹顿等多款名表。据分析,其中型号5047的百达翡丽黄金万历表、百达翡丽掐丝珐琅红金腕表等,有望成为此次春拍的焦点拍品。

此外,本季拍卖还呈现多位二十世纪引领东西方艺术浪漫交融的现代大师的名作,以及当前艺术新锐的前卫创作,包括赵无极和陈逸飞的一系列作品、朱德群上世纪80年代初期的《忆雪山行》等。韩国金焕基、印尼阿凡迪、菲律宾班卡等亚洲艺术大师的作品届时也将汇聚一堂。此外,曾梵志的《面具系列》、蔡国强的《金飞弹》、杨少斌上世纪90年代的油画等,也都是为收藏家所关注的当代艺术珍品。

2012佳士得春季拍卖会将于5月26日和27日于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之前的预展陆续在伦敦、纽约、北京、上海、台北、新加坡、雅加达等各大城市巡回展出。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