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何怀硕:艺术品市场的金钱诱惑

何怀硕:艺术品市场的金钱诱惑

2012-04-28 09:19 文章来源:东方视觉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油画之所以至今无法本土化,便因为油画界的"大师们"还在画"西画"也。这里面透露了多少隐藏着的问题?

拍卖公司已开拍"中国艺术院校优秀作品专场",某公司拍卖目录封面有靳尚谊题"大学时代"四字。靳先生曾经是艺术学院院长,中国艺术教育界大佬,中国书法却很外行,又何必提笔题字呢。有人会说靳先生是画西画的,不必苛求。但许多将军是打仗的,写一手好字者却大有人在;徐悲鸿书法之佳,更不用说。其实,油画之所以至今无法本土化,便因为油画界的"大师们"还在画"西画"也。这里面透露了多少隐藏着的问题?大家不妨细细想想。

大学生的作品上市拍卖,老师还大加鼓励。我心头一阵凉。艺术商品化已从艺术幼苗开始,其可怕有如我们看社会新闻:黑社会在中学生中建立帮派;吸毒年龄下降;初高中生已有人当药头;性开放,十几岁女生怀孕当小妈妈……

还未成为艺术家的一大批学艺青年,已经接受金钱的召唤与诱惑,市场的力量成为"生长激素",将引导他们艺术追求的方向。艺术的真正意义与价值将为艺术商品的市场价格所取代。令人悲伤的未来已悄然在当下拉开序幕。世界商业化的竞争与繁荣一天天红火,精神价值一天天的"熵"(entropy)化。去查一查大型哲学或科学辞典,这个"熵"字的解释,将使你怵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