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嘉德春拍稳健成交20.6亿 28件拍品成交价超千万

嘉德春拍稳健成交20.6亿 28件拍品成交价超千万

2012-05-17 09:01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嘉德2012春季拍卖会的中国书画、瓷器家具工艺品、中国油画及雕塑、古籍善本、钟表珠宝翡翠部分昨天收槌,共成交20.6亿元;其中,28件拍品成交价过千万。作为国内文物艺术品拍卖行业的旗舰,嘉德春拍的稳健发挥也给此前对市场普遍持观望情绪的买家、卖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今年嘉德春拍,中国书画依然是最大看点,总成交额达到11.89亿元,其中17件作品过千万成交。古代书画部分,《石渠宝笈》著录、清代宫廷画家蒋廷锡的两件作品《仿宋人勾染图》册和《仿宋人设色图》册分别以2185万元和2530万元成交。而嘉德首次推出的“扬州画派”专场成交比率超过75%,单品均价达200万元,其中金农《墨竹》以1610万元成交。书法专场中,李东阳行书《画马诗一首》以1725万成交。近现代及当代书画中,李可染革命圣地山水巅峰巨制《韶山》以1.24亿元成交,创出今春国内拍卖场首个高价,也刷新了画家的拍卖成交纪录。而当代画家王明明的一幅《绿幽烂漫》,也以598万元创出画家个人纪录。

今年嘉德春拍的瓷器家具工艺品部分,有8件拍品成交价过千万。其中,“明末清初黄花梨独板大翘头案”以3220万元成交,位列明清古典家具的榜首;“清早期紫檀三屏风攒接围子罗汉床”也以2070万元的高价成交。文房专场中的明代“鱼龙海兽紫檀笔筒”为文博大家王世襄先生的旧藏,最终以5520万元的价格刷新了木制笔筒的最高价。

中国油画及雕塑部分,沈尧伊的红色经典巨制《革命理想高于天》以4025万元成交,创出画家拍场纪录。而赵无极上世纪90年代创作的《13.2.92》也以1207.5万元成交。

据悉,嘉德春拍的邮品钱币铜镜部分,将从今天起至21日继续拍卖,地点在北京国际饭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