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嘉德春拍油画雕塑差强人意 当代板块或遭调整(图)

嘉德春拍油画雕塑差强人意 当代板块或遭调整(图)

2012-05-17 10:39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嘉德2012春拍“中国油画及雕塑”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此场拍卖齐聚了众多当代艺术市场一线的名家大腕,焦点拍品不负众望,沈尧伊的红色经典巨制——《革命理想高于天》以4025万成交,拔得此场头筹。整场以一亿六千万收槌,成交率达70%,总体而言,差强人意。

2012年5月15日(99艺术网易小燕)下午两点,嘉德2012春拍“中国油画及雕塑”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此场拍卖齐聚了众多当代艺术市场一线的名家大腕,焦点拍品不负众望,沈尧伊的红色经典巨制——《革命理想高于天》以4025万成交,拔得此场头筹。整场以一亿六千万收槌,成交率达70%,总体而言,差强人意。

沈尧伊的《革命理想高于天》作为本场的焦点拍品以850万起拍,一路竞价不温不火,不得不佩服拍卖师的超级耐心,当然,重金之下的作品当然得是三思而后的决定,最后2937号买家出示3500万的竞价过后,夺得此幅作品,随之现场想起了掌声。

《革命理想高于天》篇幅巨大(185×375cm),创作于1975至1976年,用写实的手法和浪漫的光影对比,题材上切实做到了对英雄人物激昂的歌颂,同时在描绘手法上,它也具有“红”“光”“亮”这样鲜明的时代美术特点。这幅作品格调激昂豪迈,堪称是近年来出现在拍场上规模最为宏大的红色经典绘画。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