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温商投资艺术品:从书画艺术馆到书画银行

温商投资艺术品:从书画艺术馆到书画银行

2012-05-29 10:02 文章来源:厂长经理日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南宁温州商会会长黄冠杰提出,“我的主张是温商们再也不要单打独斗了,我想把南宁的所有温商都团结起来,变成一个温商集团,温商真的能抱团,那力量真的不得了。”

95%的高票通过率,当选为南宁温州商会会长,肯定有过人之处。黄冠杰的过人之处,就是他所从事的主业,这个主业可以很笼统地称之为“文化”。一位温州人,在一座省会城市能将文化产业做到一种高度,并获得所有人的肯定,这的确让人服气。

草根起家的“第一代”温商

“我出来拼搏,都超过30年喽!我是真正的草根起家。”黄冠杰笑着说,严格意义上来说,他1979年就离开家了,1982年来到南宁,做过印刷,做出图书发行;之后在北京从事出版工作;2005年,作为广西跨世纪大酒店忠实客户的黄冠杰,在和酒店原来两位股东商议之后,接下了跨世纪大酒店,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借着跨世纪这个平台,他拓展了包括投资、酒店、文化传播、书画艺术、酒店管理、置业、商贸、创业投资等领域在内的八家公司。如今,“跨世纪”已经成为南宁市的“城市名片”之一。

从书画艺术馆到“书画银行”

跨世纪酒店的五楼,有着广西最好的书画艺术馆。一家酒店有一个楼层是书画艺术馆,黄冠杰坦言说,最初,这只是当成酒店的一个亮点来做。如今,可以被证明做得非常成功。

在黄冠杰看来,当今市场三大投资主题:房产、股票、艺术品。艺术品的增值,有的甚至达到了几百倍。而且,文化是一种“软实力”,文化可以延伸的空间很大,对于聚集人气,铸造品牌方面作用很大,能够拉动其他产业发展。所谓“文化搭台,经贸唱戏”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但是,艺术品投资虽然收益大,但同时门槛也高,一般人无法涉及该领域。因此黄冠杰开始尝试打造“书画银行”,在书画银行里,你可以按揭买画;书画银行保证艺术品的增值,也可以随时办理退款。实际上书画银行是一种以书画收藏为主要形式的理财方式,而且面对的是更大多数的艺术品投资门外汉。

“跨世纪”从书画艺术延伸开,做得最成功的,还有体育与教育。2009年10月16日,“跨世纪”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05—2008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一家酒店能够获得该项荣誉,这在全国都属少数,因为黄冠杰还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到目前为止,“跨世纪”捐资助学的善款已经超过百万元。

黄冠杰说:“我以前读书成绩是很差的,体育能力也很弱,什么书法绘画我都不会。但是我如今做的事情,却都围绕着这些。”这里面,正蕴含着一种温商精神。

黄冠杰谈“关于温商那些事”

关于家族式企业:“我当然希望我的下一代有能力继承,但是能力如果不具备,那当然要物色专业的人才。我名下的创业投资、文化、酒店都是由职业经理人在打理。我的想法是,不管做什么,都不要考虑家族,要按照现代企业规则做。”

关于回乡投资:“我参加过温州市委市政府不久前举办的温商大会,我敢说温州投资的软环境没有任何问题。最近关于世界各地温商商会要成立温商银行的传闻让我很兴奋。在南宁温州商会,对于温商银行的呼声非常高。以后机会成熟,我们也会加入。”

关于温州商会:“做企业,要有品牌,有规模,有知名度。温商就是品牌、规模、知名度。我的主张是温商们再也不要单打独斗了,我想把南宁的所有温商都团结起来,变成一个温商集团,温商真的能抱团,那力量真的不得了。”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