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感受李健康的艺术:中国诗书画的境界

感受李健康的艺术:中国诗书画的境界

2012-05-30 11:23 文章来源:和谐中视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美丽和静谧是人心喜爱的一种精神境界。自然界培育生物的能量是巨大的,浑厚的有山川湖泊,纤巧的有弱枝花草,四季轮回有盛有衰,反复无穷,能在世态的繁杂中看到变化,悟到根本,反应到春播秋收的喜悦,就会一吐为快。

画家的责任是把美的瞬间凝聚成永恒,让人畅心悦目,浮想联翩,他的精神就会进入到你的艺术境界,陶醉以其中,享受其甘醇的滋味。

所有的画作都是一种状如其物的图腾,被人们喜爱和敬重,可通达其神往的境界,那就是膜拜。圣神的画作可使人顶礼,因此除了画家的功力深厚外,还要看他内在的涵养和感悟的能力。

透气神领其魂,把浩荡无极的宇宙和其生物表现在尺幅之间,看到其无形的张力。我可以说这是所有画家们追求的一种超自然能力的伟大的境界,达到了就属于艺术的最高顶峰,就可以被推崇和收藏。被人们所热而赞美其艺术品质。

尊道法师,拘而不泥,自然淋漓洒脱地表现其独有的风格,实属不易。

中华民族的诗书画作,意境深远,登峰造极者,凤毛麟角。观大师之作,浑然天成,不得不使人惊叹其造化深厚,在墨浓淡雅之间见其之雄,见之纤细赋可入微,浑重见巍峨。气度非凡,可就成魂,其表现在于作者的心胸博大,心臆宽敞,有忧国忧民之情怀。

时局造英雄,英雄造时局。中国的诗书画的灵魂是圆,其中涵盖了哲学,美学,政治,军事,经济,和民俗之中的贫贱富贵的理念和生活事物中的常态,得以司空见贯而处之不俗且雅的生活状态和事物本质,定在瞬间凝固永远,这就是痕迹,时代留下来的可考的证据,所以说非物质文化遗产之词就由此而说。

每个时代的诗书画家都会在他所处的特定时代留下的遗产,见证他那个时代的所有,凭后世验证和查看,这就是时代赋禀有责任心的诗书画家们的重担,不要华众取宠,弹冠相庆一时的浮华作品,一定要负时代责任和感知,超越常态,提升自我。

李健康的作品,幅满力阔,来龙去脉清晰可见,以其笔墨淋漓,挥洒自如,大气雄厚,开张有度,既有中国传统画的高贵典雅,有不乏现在艺术创新思想的大写意风范。

大自然的狂野不拘一格,格格有新意,格格有联系,除了对大自然的深切感悟的意境,就是生命,就有根,水有源,树有根,大山有脉胳,生命有依存,大宇宙,生生息息,命脉远久,从古至今无人抚横,李健康理解了生命,他付以生命于美感,昭然若揭的是自然生命的气派,可以肯定的说,李健康是超自然想象的大画师,灵性极至。

他手法从古而不泥沽,推陈立新,以现代人的感知呈现于世人,神谕点化,笔落成真,将大自然的神韵表现的淋漓尽致。

人的感性是互通的,只要是真识卓见,就有共识,就成感染至善至美者。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