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艺术信心指数上升秋拍值得参与

艺术信心指数上升秋拍值得参与

2012-06-08 10:11 文章来源:浙江都市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就香港苏富比春拍刚刚结束,中国上海北京等地各大拍卖公司五六月份春拍也将密集上演,今年三月底,全球著名的艺术市场网站Artprice网站公布了全球艺术市场信心指数,指数明显好于去年。Artprice成为艺术媒体、艺术交易人、收藏家们重要的信息来源,他有非常庞大的数据库。收集了2500万次拍卖交易记录的成交内容,有40多万个艺术家的作品、图片、交易史、预展等资料。由这些数据和艺术交易发言人身份来告诉全球人对艺术市场的信心。

2008年全球金融危急,2009年一月全球对艺术信心指数跌到历史最低—20%。2009年第一季度,艺术品价格指数随之下降10个百分点,到09年底艺术信心指数开始增加,到2010年1月之间,艺术品的价格上涨了9.5%。当时只有英、意、法等语言,后来中国艺术交易市场活跃,便开始有了中文。同时对中国市场也进行了专项研究。所以艺术品信心指数在以前是意味着消费者对后面1-3个月内参与交易的信心。据上海长昊拍卖有限公司在三四月份对消费者和各大企业家有关"对现有条件的感觉"及"未来3个月的预见"的调查中,受调查者多数持正面态度。而在"艺术作品购买意向"一项中,指数更是达到"60%",远远高于其他选项。由此可见艺术界对这个春季还是相对看好的,至少好于去年秋拍。

这给刚刚2012全球艺术品春季拍卖也带来了正面的影响,去年秋拍成交率相对较低,人们对于今年的市场行情如何演绎依旧没底。这个时候,我们倒是不妨可以看看以上市场调查数据及“艺术品信心指数”,或许会让我们知道到底该不该入场。

上海长昊拍卖秋季“龙行天下”精品古董古玩拍卖会即将在香港预展拍卖。欢迎全球的新老客户来咨询。本次香港秋拍将让你的宝贝藏品现身在全球人的眼中,尽显高端艺术盛宴。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