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文物艺术品拍卖上月成交额减六成

文物艺术品拍卖上月成交额减六成

2012-06-20 10:05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今年春拍整体业绩下滑的基调已成事实。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官方网站最新公布的5月拍卖行业经营统计简报显示,上月,全国拍卖业实现成交总额353.96亿元,其中文物艺术品拍卖成交47.15亿元,同比下降约60%,环比增长5倍。从总体上看,1-5月,文物艺术品拍卖累计成交72.14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57.9亿元锐减85亿元,降幅过半。

在5月落槌的春拍中,中国嘉德一家的拍卖总额就达到21.4亿元,但与去年53亿元的春拍成绩相比,成交额缩水一半以上;北京翰海成交额为9.4亿元。成交额在1亿元以上的拍卖企业还有北京大观、北京传是、文博苑、北京诚轩、都市联盟、北京华辰和北京东正等,但整体相比去年都有所萎缩。

北京市拍卖行业协会高级顾问李庚称,虽然此前业界对于今年春拍市场趋冷表示认同,但从这次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春拍萎缩比预期要猛很多。诸如假货多、不能保真、专家鉴定操守不强、鉴定机构权威性不可靠等不利因素,让消费者和投资者更趋于理性和谨慎。

然而对于文化艺术品投资的整体市场,李庚仍看好。“今年拍卖业要提升行业的素质,给投资者以信心。拍卖法要得到进一步的修订完善,更好地规范行业发展。对于拍卖公司来说,要创新办展、拍卖形式,更广泛地与公众接触。”在他看来,巡展、真假鉴别展等都是很好的方式。李庚同时表示,艺术品拍卖市场的相对萎缩并不是坏事,这种现象虽和大的经济环境有一定关系,但主要还是市场自我调节所致。这种调节是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所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预计到下半年艺术品拍卖市场会回暖。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