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隆荣春拍徐悲鸿画作《十骏图》鉴赏(图)

隆荣春拍徐悲鸿画作《十骏图》鉴赏(图)

2012-06-21 07:39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徐悲鸿画作《十骏图》

此长卷系1944年徐悲鸿为现代著名金石篆刻家简琴斋所作。

徐悲鸿平生酷爱金石篆刻,与简琴斋宜情甚深。二人抗战前即为至交。徐悲鸿每到香港,必与简交流篆刻心得。1938年一次聚会上,简琴斋以自藏的一幅张大干“黄山龙潭图”换徐悲鸿所藏张大干“黄山图”二人各在画上作长跋以志友情,成为画坛家话。

1944年徐悲鸿精心为简琴斋绘制此巨幅长卷。全卷处处精审,笔笔传神,堪为许是骏馬图中之佼佼者。简琴斋奉若至宝,每与三五知己展卷共赏。期间,简之好友,曾在国民党军界任高官的许江先生,对其尤为推重,数次请以重金易之。琴斋不忍拂好友之面,遂割爱转让于许。

许江得此画后,百般珍爱,曾专邀蒋碧薇共同欣赏。蒋亦为此卷神逸所震撼,在右下角珍重地钤上了“碧薇过眼”方印以为记。1998年许老年届94岁高龄,恐死后此话无识者收存,遂提出欲为其觅一新知音。消息被现在此作品的收藏者知系,转能赴香港拜访许江,二人一见如故。许先生欣然将此卷转让于现藏家,珍重收存至今。

此卷篇幅浩大,精妙绝伦,比起前几年在北京面世的徐悲鸿1941年赠新加坡名流黄曼士先生的同题材手卷长了一倍多,而且绘制更加精湛,是徐悲鸿平生最珍贵的作品之一。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