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隆荣春拍齐白石《白石老屋图》赏析(图)

隆荣春拍齐白石《白石老屋图》赏析(图)

2012-06-21 07:41 文章来源:收藏家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齐白石《白石老屋图》

这幅“白石老屋图”是齐白石70岁后的作品,笔意苍劲,山峰树林均有明显的金石气韵,显示了白石老人“衰年变法”后那“老而益纯”的艺术境界。

2008年9月,白石老人小女齐良芷,为纪念其父逝世51周年,从留存在自己手中的白石遗作中,选出此幅“老屋图”,作为鉴赏范本。指出此画的最大特点是“以布置少来显其广大”(参见《收藏家》齐良芷文章)确实是最精确的评论。

此画能在齐宅留存数十年,可见齐氏后人对它的重视,从中可悟出这绝不是一幅齐白石的商务应酬之作。

著录:《收藏家》杂志2008年第11期P49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