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画家赵建成状告拍卖行卖假画 索赔30万拒和解

画家赵建成状告拍卖行卖假画 索赔30万拒和解

2012-06-27 09:16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月22日,画家赵建成将北京琴岛荣德拍卖公司告上法院,起因是北京琴岛荣德拍卖行在其举办的2012春拍中上拍了其10幅伪作。6月25日,赵建成透露他已依法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依法判令被告向原告支付著作权侵权赔偿30万元。

据赵建成介绍,他在5月20日通过雅昌艺术网的拍卖预告得知琴岛荣德上拍了10张他的作品,经他本人确认这些作品均为假画。赵建成于5月21日分别用邮件和电话通知琴岛荣德该部分作品为赝品,要求撤拍,但5月27日拍卖会在济南照常进行,而该部分作品在本次拍卖会上全部成交,成交金额总计30余万元。

赵建成对胜诉很有信心,他说:“维权一定进行到底,坚决不撤诉,另外拒绝一切庭外和解。”他建议其他艺术家也应该站出来为维护艺术市场有序发展、维护健康文化秩序积极行动。

6月25日,琴岛荣德的工作人员表示至今未收到法院传票,一切结果有待官方发布。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