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12全国拍卖业标准启动 拍卖行业将走向标准化

2012全国拍卖业标准启动 拍卖行业将走向标准化

2012-07-09 09:10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月4日,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全国拍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京联合启动“2012全国拍卖业标准宣贯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拍卖行业代表参与。

自今年1月1日起,先后有国家标准《拍卖企业的等级评估与等级划分》、《拍卖术语》、《拍卖师操作规范》、《机动车拍卖规程》和《不动产拍卖规程》5项拍卖业标准正式实施。这也是自2010年拍卖行业为艺术品市场贡献第一项行业标准——《文物艺术品拍卖规程》以来,拍卖业标准实施最为集中的一年。

随着以上标准的颁布,拍卖业已基本完成了主要拍卖业务标准的编制工作。与此同时,针对《拍卖师操作规范》,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郑晓星表示:“《拍卖法》仅规定了拍卖活动应当由拍卖师主持、应由拍卖师宣读竞买须知等基本要求,但是对拍卖师操作的具体流程和细节缺乏规范。”此次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对已恢复发展26年的中国拍卖业服务品质和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发挥重要作用。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