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广东省拍卖行业启用中拍协网络举行首场网络拍卖

广东省拍卖行业启用中拍协网络举行首场网络拍卖

2012-07-16 09:1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广东省拍卖行业13日正式启用中拍协网络拍卖平台,在广东省拍卖行有限公司举行启动仪式,并举行首场网络拍卖。

该平台的启用,意味着广东拍卖行业信息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在传统拍卖中引入网络拍卖,通过信息化的推动,拍卖方式将更加灵活便捷。更重要的是,网络拍卖平台建设和推广,有利于遏制拍卖活动中出现“窜标”等违法行为。

广东13日举行的首场网络拍卖结果显示,本场拍卖会共4个标的,剑杆织机(FP-500)30台,起拍价270000元,成交368000元,增值98000元。细纱机(1080锭)25台,起拍价810000元,成交价816000元,增值6000元。精梳机(P*1)9台和旧纺织机械设备一批没成交。

网络拍卖利用了互联网的覆盖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的优点,突破了传统拍卖地域限制的全新拍卖方式。引入网络拍卖后,拍卖企业直接在网上发布信息,竞买人在网上看到心仪的标的后可以根据相应的流程在线申请竞买资格,然后在指定的时间登录拍卖平台进行在线竞价。竞买人无论何时何地轻轻点击鼠标,就可以看到或参与任何一场拍卖会,大大方便了竞买人的参拍。

据了解,作为资产配置的有效手段,以司法委托、公物、罚没物资、国有产权等为代表的公共资源拍卖活动,实质上是政府和司法公正性的一种延续。随着电子商务技术的不断发展,人民法院委托的拍卖活动以及其他的公共资源拍卖活动将逐步要求在统一的公共拍卖平台和网络拍卖平台上进行。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拍卖行业协会会长雷敏称,广东目前共有拍卖企业557家,其中,超过二分之一的企业具有司法拍卖资质或公物拍卖资质,他们在繁荣拍卖市场、实现公共资产保值增值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2010年,广东省拍卖成交额达687亿元,占全国的十分之一。26年来,小小的拍卖行业为服务社会大市场作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今天,广东拍卖行业启用国内首个全国性网络拍卖平台——中拍协网络拍卖平台,就是我们拍卖行业借助网络拍卖的科技力量,正走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