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匡时拍卖董国强:中国艺术品市场还在起步阶段

匡时拍卖董国强:中国艺术品市场还在起步阶段

2012-07-20 08:58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继成功拍卖“过云楼”藏书引来舆论巨大关注后,北京匡时拍卖又有新动静。董事长董国强19日在此间宣布,将从本月22日起开展为期三个月、历经10个城市的“收藏寻城记”,在征集拍品的同时,将收藏文化进行更广泛的分享。

董国强表示,“收藏寻城记”——中国收藏地理发现之旅不仅仅是艺术品的公开征集,更是从收藏角度解读城市性格,破解艺术品投资背后文化基因的文化活动。“我们之所以突破以往公开征集的形式,就是希望能通过这次收藏寻城记,寻找每个城市的地方文化与收藏传统之间的关系,为中国收藏提供更深入、更前沿的研究。”

他坦言,对拍卖公司而言,去这十个城市征集也许不如京沪十天,但他希望把眼光放长远一些,“很多人都说中国艺术品市场泡沫很大已经到头了,但是从我来讲,我认为中国的艺术品市场仅仅还是一个起步阶段,对市场潜力有充分信心,问题只是在于我们对市场的培育和渗透都不够;我们不仅要来分蛋糕,更要来把蛋糕做大”。所以在城市的选择上应该有其代表性,但并不一定是人们今天所熟知的收藏重镇。

匡时拍卖公司副总经理谢小东认为,藏家、买家在选择艺术品种类进行配置时,多少都会受到当地文化性格、历史传统的影响。所以当地的历史文化和今天所正在兴起的收藏之间的关系,对于每一个地方来说都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在10个城市举办的论坛都将围绕这个话题展开。他强调,“收藏是一个文化行为,而不单单是一个商业行为”。

据悉,从今年7月22日开始,北京匡时拍卖将联合雅昌艺术网历时三个月,奔赴全国十大大艺术收藏重镇找寻中国城市地理性格与收藏文化之间的关联。第一季的三站为成都、长沙、武汉(7月22日—7月31日);第二季为上海、杭州、广州、厦门、济南、西安、北京(9月5日—9月30日)。活动内容分为五大板块:中国收藏地理文化论坛、拍品征集、中国区域收藏调查系列报道、联合发布全国首个《中国城市艺术品购买力报告》以及出版《收藏寻城记》系列图书。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