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上半年佳士得成交35亿战胜苏富比(图)

上半年佳士得成交35亿战胜苏富比(图)

2012-07-20 09:32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上半年佳士得成交35亿战胜苏富比 

上半年佳士得成交35亿战胜苏富比

新浪收藏讯最近,世界拍卖业的两巨头佳士得和苏富比相继透露了2012年上半年的拍卖成绩,根据他们公布的结果显示,佳士得在上半年总成交额达到了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这也是佳士得及艺术市场有史以来最高的同期成交总额。而佳士得的老对手苏富比的拍卖成交额则为2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8%——尽管他们以1.19亿的价格卖出了蒙克的《呐喊》。

在佳士得的35亿中成交额中,有28亿来自拍卖,余下的则来自私下交易。这部分的成绩比去年增长了50%。其中,战后和当代部分的总成交额为9.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印象派和现代艺术的则是6.7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经典油画成交1.147亿美元,比一年前上涨了48%;珠宝成交3.035亿美元,比去年增长26%。

到目前为止,佳士得这一年最贵的几件拍品包括马克•罗斯科的8690万美元的“橙红黄”,伊夫·克莱因3670万美元的《粉蓝》,而苏富比除了1.19亿的《呐喊》之外,米罗的《蓝色星》卖出了3690万美元。

在这份统计中,人们注意到,去年同期在拍场扮演重要角色的亚洲藏家今年表现乏力,他们在过去半年中,在佳士得一共花了3.74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4%。原因很简单,亚洲尤其是中国藏家正在家里经历经济降温。

但佳士得首席执行官史蒂文·墨菲说,新的亚洲收藏家是“成熟”了,他们开始专注于他们收藏中缺失的部分,而不是兴之所至的随意购买,墨菲说,在纽约和伦敦,注册竞标的亚洲买家增长了31%。这个迹象表明:在亚洲艺术品遭遇调整的时候,一些亚洲收藏家开始转移到西方艺术类别。

国际艺术分析师乔治·萨顿表示,他并不认为市场周期已经到达了它的顶峰——但顶级收藏家仍然在追逐市场上稀少的战利品,“如果你有世界上最好的毕加索,现在有必要卖掉它,但如果你只有一件二线的毕加索,局面可能就不那么乐观了。”

艺术品市场将在接下来的纽约秋拍中经历它的下一个重大考验。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