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棘手的日子还未到来 2021藏家须知(组图)

棘手的日子还未到来 2021藏家须知(组图)

2021-03-24 08:17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Andy Freeberg. Art Fare: Sean Kelly

Clark Gallery.Contact for price

艺术市场在2020年萎缩了22%,从2019年的644亿美元销售额下降到2020年的501亿美元。在经济学家克莱尔·麦克安德鲁(Clare McAndrew)撰写的 《2021年艺术市场报告》(由巴塞尔艺术展和瑞银集团共同发布)中,这一跌幅赫然在目,用数字映射出 COVID-19 带来的巨大影响。就在大约一年前的今天,大部分艺术界都不得不完成从线下到线上的转换,以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围绕数字化这一主题,该报告也详尽描述了艺术市场的发展概况。在线销售价值翻了一番,从2019年的60亿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124亿美元;纵观所有销售渠道,在线销售的份额增加了一倍多,从2019年占整个艺术市场的9%,增长到2020年占所有销售价值的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