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老套路”的他为何又刷新了拍卖纪录?(组图)

“老套路”的他为何又刷新了拍卖纪录?(组图)

2021-03-25 09:35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Portrait of Jean-Michel Basquiat paints in St. Moritz, Switzerland, 1983.

Photo by Lee Jaffe.Image via Getty Images.

在刚刚结束的佳士得香港晚间拍卖中,让·米歇尔-巴斯奎特(Jean Michel-Basquiat)创作于1982年的作品《战士》以3.236亿港元的成交价刷新了西方艺术品在亚洲的拍卖价格纪录。在他的作品当中,包含头部元素的画作往往最受欢迎,这件刷新价格纪录的《战士》亦没有跳脱出这个规律。

在过去几年里,让·米歇尔-巴斯奎特的头部涂鸦画不断打破记录,很显然地受到了艺术界的追捧。2017年,他的绘画《无题》(Untitled, 1982)在苏富比晚间拍卖会上以1.104亿美元的高价成交。在当时,《无题》创下的巨额数字是拍卖会有史以来第六高的成交额,同时也将巴斯奎特塑造成艺术界的不朽传奇,使其成为在二级市场上最昂贵的美国艺术家。日本电商亿万富翁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很快就表明了自己的买家身份,并决定让这幅作品在全球各地的博物馆中巡回展出。巡展的起点是艺术家的故乡——纽约的布鲁克林博物馆(Brooklyn Museum)。与此同时,巴斯奎特的第三高拍卖纪录则由另一幅1982年创作的绘画《尘土飞扬》(Dustheads)创下。在2013年佳士得拍卖会上,该画作以488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与《无题》仅有的一个人头不同,这幅画作共呈现了两个笑面骷髅。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