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凝盈一色”专拍2021再献中国艺术之珍品(组图)

“凝盈一色”专拍2021再献中国艺术之珍品(组图)

2021-03-25 09:38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香港苏富比于2020年春季开始举办《凝盈一色》单色专题拍卖,鉴色选物,超越年代规范,精挑中国艺术珍品,深得藏家们青睐。2021年春季续献一组珍贵明式家具,以饕藏家们的所追。

1

明末清初  黄花梨六方材霸王枨条桌成对

183 x 51.7 x 84.5 公分

估价:20,000,000 - 30,000,000 港币

此对黄花梨霸王枨条桌,造型简约爽朗,上束下舒,远观合符中国家具传统,近看方知匠心独运。条桌整体以直线为主题,切线成面,极富刚阳之感。边抹冰盘上宽下敛,线条明快,牙头棱角分明,六方材足,配以方材霸王枨,虽则曲折,却毫不婉转,有别于同代常见桌案,可见巧匠高艺,敢于创新,别树一帜。采六方材之桌,殊为珍罕,他例难寻,现知仅得此两例存世,可悉它们本应成对,虽曾相隔重洋,如今再续前缘,诚美事也。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