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雷诺阿《沐浴的少女》领衔女性肖像画专场拍卖(组图)

雷诺阿《沐浴的少女》领衔女性肖像画专场拍卖(组图)

2021-03-26 10:01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二十世纪上半叶的巴黎,霓虹灯下五光十色,前后历经两次世界大战,人类秩序与文明遭遇数次解构和重建,艺术文化却迎来前所未有过之繁盛,伴随觥筹交错的时代声响,来自各方的青年才俊云集于此,他们肩负与生俱来的时代使命感,激荡全球艺术殿堂,引领现代艺术褪去地域性局限,走入全球化范畴。

苏富比2021年春季的「超限界:现代艺术晚间拍卖」,特别策划「沉醉巴黎之女性颂歌」专辑,集结亚欧大师女性肖像杰作,他们以多元的角度刻画女性风姿。

1

皮耶・奥古斯特・雷诺阿(Pierre-Auguste Renoir)

《沐浴的少女》

油画画布,一九〇五年作,35.3 x 27.2 公分

估价:3,500,000 - 5,500,000 港币

《沐浴的少女》中,雷诺阿通过细微的色彩变化营造少女如璞玉般温润的肌肤,极尽甜美。少女的肢体语言较其早期的裸女,表现得更为开放而随意,显现出一种不被打扰的轻松状态,可见艺术家此时开启了对于另一种意义上美好的追求,鼓励女性不受外界思维的局限,大胆享受身体最自在的状态,而这种前卫的观念启发了包括马蒂斯在内的一众后世艺术家。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