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伦敦及巴黎双城拍卖会上的梵高与霍克尼(组图)

伦敦及巴黎双城拍卖会上的梵高与霍克尼(组图)

2021-03-26 10:04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1年春季欧洲艺术拍卖一大盛事——3月25日晚苏富比伦敦及巴黎双城拍卖会将隆重举槌。这场跨越英伦海峡的拍卖盛会,纷呈从西洋古典艺术至二十一世纪大师之作,并沿用十月「现代/ 当代艺术」双城拍卖的形式,在巴黎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拍卖圆满收槌后,紧接着同一晚举行伦敦拍卖。

这次拍卖更将以全球同步网上直播模式,吸引世界各地买家和观众实时参与。大家身在异地,仍然可感受到拍卖会的节奏和气氛,一同见证众多艺术佳作花落谁家的紧张时刻。

1

文森特・梵高 (Vincent van Gogh)

《蒙马特街景(两兄弟小路尽头与胡椒磨坊)》

1887年作,46.1 x 61.3公分

估价:5,000,000 至 8,000,000 欧元

© Sotheby’s / ArtDigital Studio

《蒙马特街景》作于1887年春天,当时梵高(又译梵谷)人在巴黎,前后只短短逗留了两年。这是梵高的重要作品,并且出自其以富有传奇色彩的蒙马特煎饼磨坊为主题的珍贵系列。此画由一个家族收藏逾一世纪,在七本梵高作品目录中均有记载,画作完成后从未公开展览。今春,苏富比与Mirabaud Mercier拍卖行联袂合作,首度揭开《蒙马特街景》的神秘面纱。

本作记录了梵高在有「十九世纪之都」美誉的陌生城市里的探索旅程,以及他跟印象派画家和前卫艺术先锋们的首次相遇,而这些美丽的邂逅随即燃亮了他的用色风格。早期作品中的阴沉色调逐渐褪散,取而代之的是灿烂明亮的色彩。在蒙马特生活的这段时间是梵高创作生涯的成长期,为他后来举世无双的画风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