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默斋”藏古代书画登陆2021香港春拍(组图)

“默斋”藏古代书画登陆2021香港春拍(组图)

2021-03-29 11:04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香港苏富比2021年春季拍卖隆重呈献曹仲英先生「默斋」藏古代书画专辑,推出晚明至清初作品共廿九件,极为全面的呈现出十七世纪文人书画的风貌,囊括松江丶金陵丶新安等不同画派,包含画中九友丶四僧丶四王等代表性画家。曹氏藏品多展出於2016年洛杉矶郡立美术馆《曹氏家族藏17世纪中国绘画》展览,完整重现三百馀年前的书画风貌,获学术界殿堂级学者参与研究,成近年重要海外私人藏展之一,回响无穷。

拍品资讯

1

王时敏 《层峦叠嶂图》

水墨纸本  立轴

估价:2,500,000 - 3,000,000 港币

展览并出版:

《曹氏家族藏17世纪中国绘画》,洛杉矶郡立美术馆,2016,页522-523,编号104

出版著录:

1)《中国绘画总合图录.续编》第一卷,东京,1998,页1-246,图版A53-008

2)《虚谷与齐白石的绘画》,美国,远东艺术出版社与华盛顿大学出版社共同出版,1993,页32,图版5

3)《海外所在中国绘画目录》(改订增补版),美国丶加拿大篇(上),东京,1992,页122

见鉴藏印及署签可之本幅经晚清大家吴云丶沈树镛丶许质卿鉴藏,本幅仿黄公望笔意,结合董巨构图,以长披麻皴写山石,层峦叠嶂,整体醇和厚重。为王时敏七十五岁所作。北京故宫博物院藏有一「虞山惜别图轴」,绘於二年後,构图相近,可做参考,并推测本幅亦为描绘虞山风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