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热抽象”与“冷抽象”的区别是什么?(组图)

“热抽象”与“冷抽象”的区别是什么?(组图)

2021-04-02 12:57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战后抽象艺术遍地开花,当中大放异彩的抽象表现主义或统称为「热抽象」的风格,主张融情入画的即兴创作,将满溢的情感抒发在笔触和色彩之中,在巴黎画坛发展的有乔治・马修、赵无极、朱德群、谢景兰等殿堂级大师,驻扎意大利的华人抽象艺术家则以萧勤为代表;与抒情抽象艺术理念相反的几何抽象主义或「冷抽象」,则着重于建构由硬边元素组成的画面,以一丝不苟的手法,塑造清晰而绝对的美学逻辑,当中的代表画家有泰瑞・佛洛斯特以及旅英华人艺术家林寿宇。

1

「超限界:现代艺术晚间拍卖」

乔治・马修《逆境曙光》

油画画布,一九八八年作,146 x 114.5 公分

估价:1,000,000 - 2,000,000 港币

法国抒情抽象艺术的西方领军人物乔治・马修,以其具有爆发力的笔触与斑斓的色彩交融为其风格标识。《逆境曙光》即为艺术家八〇年代进入「狂野时期」之代表作,在层层相叠的色块中,金黄线条由中心折射而出,象征光明在混沌中更胜黑暗,而背后的蓝、白、红色也明确地指向法国国旗的色彩,象征了法国民族所秉持的三种精神:自由、平等和博爱。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