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奈良美智《青蛙女孩》亮相2021香港春拍(组图)

奈良美智《青蛙女孩》亮相2021香港春拍(组图)

2021-04-20 11:01 文章来源:苏富比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419100334

左:本拍品

右:奈良美智《背后藏刀》,2000年作,香港,苏富比 ,

2019年10月6日 售价:195,696,000 港币 / 25,191,000 美元 (艺术家拍卖记录)

此外,《 青蛙女孩 》 这一标题在奈良的创作中独一无二,这可能是由于女孩的五官与青蛙的面部特征之间的相似之处:宽圆的脸、平坦的鼻子、瞪着的眼睛、尖锐的眼神,独树一帜!

1998年:德国时期的分水岭

《青蛙女孩》中首现代表性创作特色

《青蛙女孩》创于1998年,这时期奈良美智的创作展现出明显的转变。艺术家炉火纯青的绘画风格、引人入胜的创作语汇,在《青蛙女孩》蔚然成观。

该年,奈良美智终于结束十二年的留德生活,返回日本。此前,他的作品以浓重的黑色轮廓线勾勒,让人想起新表现主义丰富多彩的色调,还有速写、素描和漫画的平白、粗糙或是「原始」的审美,到了1998年,奈良美智的绘画技巧逐步发展和完善,作品表面越发完美无瑕,透露柔和的深度和亮度。其中最为人熟悉的特征就是作品背景中的珠光底色;此后,这种特征成为奈良美智的代表性创作特色。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