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奈良美智《青蛙女孩》亮相2021香港春拍(组图)

奈良美智《青蛙女孩》亮相2021香港春拍(组图)

2021-04-20 11:01 文章来源:苏富比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419100402

左:安迪·沃霍尔《玛丽莲·梦露》,1967年作

右:罗伊・李奇登斯坦《发系缎带的女孩》,1965 年作

虽然主题图像都非常简约,小女孩展现艺术家的创作方针,吸收现代主义那种象征式、速记式的图像语言,留给不同年龄观众无限的共鸣和遐想空间。奈良用精巧的笔法、仔细的层层渲染和造型边线塑造的小女孩形象,使人想起巴尔蒂斯那些销魂的肖像作品,呈现出融合宁静、经典和幻想的独特混合体,实为最为人熟识的划时代图像之一。

奈良的作品引起普世共鸣,成为学术界积极研究的对象。洛杉矶郡立美术馆自 2020 年 4 月起为艺术家举行了大型回顾展;今年艺术家更于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当代艺术中心( Dallas Contemporary )、台湾关渡美术馆、高雄美术馆和台南美术馆举办个人巡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